一项纪录!一款跑鞋!特步冠军版跑鞋再创历史-山城日报

一项纪录!一款跑鞋!特步冠军版跑鞋再创历史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王佳

3月24日,何杰在无锡马拉松以2小时06分57秒再次刷新中国男子马拉松纪录,与其脚下的特步冠军版跑鞋再度携手突破历史,并肩进入中国马拉松“206时代”。自2023年无锡马拉松、2023年日本福冈马拉松之后,特步冠军版跑鞋助力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接连三刷国家纪录。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325/66b3e0977f876386557f1cc8b8e2a4ea.png

何杰以2小时06分57秒创造全新中国马拉松纪录

在3月24日同天举办的重庆马拉松和武汉马拉松,特步冠军版跑鞋助力运动员共刷新了国际、国内四项赛会纪录。

特步冠军版跑鞋160X 3.0 PRO助力肯尼亚运动员JOSPHAT KIPTOO BOIT以2小时07分53秒的成绩获得重庆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打破尘封7年的赛会纪录(原纪录为2小时09分49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坦桑尼亚的JACKLINE JUMA SAKILU,同样穿特步160X 3.0 PRO,以2小时21分27秒的成绩打破尘封12年的重庆马拉松赛会纪录(原纪录为2小时22分41秒)。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325/211895ca3caf0e5f5198c77f0b4fe684.png

特步冠军版鞋刷新2024重庆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项赛会纪录

而在武汉马拉松,特步冠军版跑鞋160X 5.0 PRO助力肯尼亚运动员John Mburu MUIRURI以2小时09分13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杨定宏穿特步160X 3.0 PRO以2小时12分06秒成绩,打破2019年董国建创造的2小时12分34秒的中国籍男子赛会纪录,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325/c66b1cd1fef517582840fb0f7fdb6886.png

特步冠军版鞋刷新2024武汉马拉松男子组赛会纪录和中国籍赛会纪录

特步助力何杰“二刷”国家纪录

最受关注的无锡马拉松是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同时也是2024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比赛名次与成绩直接关乎中国运动员巴黎奥运的参赛席位。

赛事云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众多精英选手,中国参赛选手阵容也堪称“史上最强”。中国马拉松现役9位打破210大关的运动员有8位出赛,在同一条赛道上一决高下。选手互相之间的顶峰碰撞,让观众们享受竞技盛宴。

最终何杰不畏强手,力压20余位外籍精英位列赛会第四名,并在第40公里处发力提速奠定胜局,取得锦标赛冠军,以2小时06分57秒突破中国马拉松纪录。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325/f5288de19408632ce86e05528bc62a6e.png

何杰获得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第一,2小时06分57秒也成为截止目前中国男子马拉松通往巴黎之路的最好成绩

“在教练的带领下,本场比赛展现了过去一段时间在肯尼亚的外训成果,这一成绩是一场正常发挥,很开心能再次刷新纪录。竞技体育其实也是大国博弈,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性能助力我们更好的运动表现,今天我的伙伴特步160X冠军版跑鞋再次和我一起创造历史。”何杰赛后说。

从国人竞速到全民畅跑

从2:07:30、2:07:09、2:06:57,中国马拉松一步一个台阶迈上新高度,也是特步冠军版跑鞋的进阶之路。马拉松项目前进的时代浪潮,与特步冠军版跑鞋家族发展沿革一脉相承。

2019年,初代冠军版跑鞋特步竞速160X面世,领跑中国碳板竞速跑鞋市场。直至2024年,冠军版跑鞋已迭代到160X 5.0 PRO。

依托XTEP POWER、XTEP ACE、XTEP FIT三大科技平台,特步以适配不同产品定位的碳板调校,不断优化的中底性能,更适合中国跑者脚型的鞋楦持续打磨产品。

在过去几年间,特步冠军版跑鞋家族不断补强矩阵,如今已形成以160X 5.0 PRO、160X 5.0、260X、360X、騛速5.0为主的新一代冠军版跑鞋家族。

面对跑者需求,面对不断提速的中国马拉松,特步不断创新、追求卓越,践行长期主义。每一次突破历史的关键时刻,特步冠军版跑鞋与中国马拉松同在。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325/35ea17bf51bb310ddaccc09c2e49e371.png

杨定宏和阿奴拜克·库弯参加2024武汉马拉松冠军见面会,并与现场观众分享特步冠军版跑鞋家族的穿着体验

自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携手特步发布“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以来,马拉松竞技水平呈现高速化、群体化跃升。来自不同省市区的运动员百花齐放,突破210、男子213/女子234(国际健将)人数、男子220/女子240(健将)人数历年持续攀升。

更值得关注的是不仅仅是中国马拉松顶尖运动员的水平大幅提升,自2023年国内大众整体的马拉松水平也是不断创新高,无锡、北京、上海的破三人群一次比一次多,在刚刚结束的无锡马拉松赛场上共有3423人“破三”(3小时内完赛),这也创造了国内单场赛事“破三”的新高,而这其中特步始终在破三穿着率上保持着第一的成绩,这次无锡马拉松的赛后统计值得期待。

2024又逢体育大年,自我实力的不断拔高间,中国健儿期待亮剑巴黎,渴望缩小与世界高水平差距。“国人竞速”激励计划拟增设破亚洲纪录相关奖项,期待再次夯实成果,并肩助力运动员向邻国高水平看齐,放眼世界高水平赛场,为项目发展再添动力。

特步冠军版跑鞋家族也将以更加卓越的性能,为更多不同的跑者带来更佳、更适配的产品,朝着世界级中国跑鞋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