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故障致52名乘客被困 执法人员快速行动送温暖-山城日报

大客车故障致52名乘客被困 执法人员快速行动送温暖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2月29日 责任编辑:王佳

日前,大队接按案称渝长复线高速公路新房子大桥上有一辆大客车发生故障,车内有52名乘客。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故障大客车为梁平至重庆的客运班车,目前无法移动,已经联系救援单位。车内有乘客52名,见执法人员到达现场,部分乘客情绪非常激动,有害怕的、有指责的、有抱怨的……表示很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希望尽快回家。由于时值春运期间,虽然是夜间,但车流仍然很大,加之故障地点位于立交匝道,视线不好,现场转移乘客易引发事故,乘客安全得不到保证。执法人员与现场交警、救援人员对救援方案、乘客转运方案进行了沟通商量,决定将大客车拖移至G50江北收费站广场,在广场进行乘客转运。方案确定后,执法人员迅速与客运公司联系,协助调度车辆在G50江北收费站广场等待,同时,主动与乘客沟通,告知处置方案,稳定乘客情绪,争取乘客配合。随后,执法人员监护救援车辆将故障车辆拖移至G50江北收费站广场,并协助驾驶员组织乘客有序转运,帮助老龄乘客、携带小孩的乘客转移行李,当日零晨,所有乘客安全转移。成功坐上转运车辆后,乘客纷纷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多亏有你们在,不然,这大晚上的,怕是要在高速公路上过夜了……”

在此,高速执法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大,车辆运载强度大,请各运输公司严格按要求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保养,避免行驶途中发生故障。同时提醒广大乘客朋友,旅途中如遇车辆发生故障,保持冷静,配合、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转运,以最大程度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