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综合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山城日报

高速公路综合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王佳

为保障高速公路畅安舒美的道路运输环境,日前,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二大队与鱼嘴镇人民政府、高交警江北大队、和锦社区等沿线基层自治组织、高速公路营运公司等多单位联勤联动,路地协作,针对辖区行人治理、路域环境优化以及建控区内农作物清理等复杂问题开展了系列综合治理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走访宣传,营造交通法治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专项工作组深入学校、村社开展宣传走访,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破坏边网等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的的危害性、违法性,增强交通法治意识。

二是维护路产路权,确保道路安全。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联合营运路公司对沿线边网、边沟排水渠等高速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以确保高速公路的封闭性和安全性。

三是综合整治路域环境,提升整体形象。针对高速公路匝道、高接高互通、涵洞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联合排查,及时清理路面、路肩、边坡的杂草垃圾。同时,针对建控区种植农作物的情况,主动与基层自治组织及居民沟通联系,合理安排清理时间,并对清理后的区域进行绿化美化,保持路域环境整洁。

四是加强便民道路维护,服务沿线居民。联合营运路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对占用、堵塞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安排人员对便民道路进行清扫,确保便民道路始终保持整洁、畅通状态。同时,主动与村社联系,了解沿线居民居住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合理制定便民路的建设规划。

此次综合治理行动,有效促进了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品质的提升。未来,大队还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推进综合治理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高速公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