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山城日报

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3月04日 责任编辑:王佳

3月2日,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国棉联盟”)签订合作协议。

国棉联盟是农业农村部倡导成立和评估认定的全国性、公益性棉花全产业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平台,具有雄厚的科技、产业资源和创新成果,建有大量的高品质棉花基地及精准高效稳定的纺织服装原材料供应链,拥有高品质棉花全产业链标准与湖源认证体系及国家棉花“CCIA”品牌。

三师图木舒克市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之一,棉花种植面积、产量常年稳定,综合交通运输立体网络通达,劳动力资源丰富,区位、政策叠加优势明显。

此次签约,双方将按照立足三师图木舒克市,面向南疆,辐射全疆的战略定位,以生产链“种-水-肥-药-械一体化和“一厂一品”的生产模式及“科研-生产-加工-流通-纺织服装-贸易-金融”产业链一体化的理念,在棉花种植、加工、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检验检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三师图木舒克市棉花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为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的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动师市棉花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市场拓展,促进高品质棉花及其制品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提高我国棉花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作出更大贡献。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表示。  

三师融媒体记者蒋琦 、秦飞、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