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重任-山城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重任

         

分类:时政 时间:2024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够使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够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够使我们从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领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红色表示的是忠诚坚定、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精神。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的是新的情况和局面,我们只有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让红色基因成为接续奋进的“精神之魂”。因此,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好时代的红色基因“传承者”,为新时代的奋进贡献最巨大的力量。

回望百年党史,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在红色基因传承中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者,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任务,是时代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应该忘记先辈们的付出,我们需要了解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了解历史中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接过前辈们的衣钵,为建设强国富国继续努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唯有把我们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用鲜血浇灌的发展成果,才能更好地造福伟大人民。(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