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木舒克市:“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公益项目启动-山城日报

新疆图木舒克市:“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公益项目启动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王佳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图木舒克市举行。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某医疗机构心胸外科专家团队,在新疆图木舒克市等地为0至16周岁儿童青少年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符合治疗条件的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新疆图木舒克市总医院,是本次筛查救助公益行动的第一站。

来自北京的心胸外科专家通过现场问诊、心脏彩超,为当地以及周边县市的 100多名患儿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供进一步治疗意见。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受到地理气候因素和产前筛查普及率不高等影响,导致新疆成为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地区。

每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救助活动都会到新疆进行筛查救助,符合治疗条件的患儿,可以到相关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他们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解决患儿和监护人的往返交通及食宿等费用。

截至2023年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新疆筛查了15000多名孩子,为1600多名儿童开展医疗救助。

本次“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近年来在新疆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有6支医疗队伍参与,将在新疆各地设置41个筛查点,筛查活动预计将覆盖8000多名儿童。

(监制 张立 王新宇 主编 苏蒙 记者 苏蒙 高鹏飞 谢尔扎提 编辑 周沁怡 合作媒体 图木舒克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