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星光,愈你同行丨2023世界淋巴瘤日大型公益科普系列盛况空前-山城日报

点亮星光,愈你同行丨2023世界淋巴瘤日大型公益科普系列盛况空前

         

分类:山城观察 时间:2023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值此第二十个世界淋巴瘤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帮助淋巴瘤患者及其家属了解淋巴瘤权威科普知识,树立其治疗与康复信心,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汇聚多方力量,9月12日—9月15日在全国29家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覆盖淋巴瘤“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帮助公众正确认识淋巴瘤,也帮助更多的淋巴瘤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公益科普活动覆盖了江苏、四川、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上海、江西、广东、湖南、重庆、天津、浙江、云南、新疆等地区,参与医生超过180人次,现场参与患者人数超过7000人。义诊患教现场,专家们一一认真听取患者疑问、细致分析检查结果,就病友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指导病友少走弯路,节省治疗时间,尽可能减轻经济负担、提高生存获益。针对病友们就诊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与困惑,专家们不仅给出了具体的治疗指导,也缓解了大家紧张无措的心情。多位专家在现场忙碌的身影、精湛的技术和细致的解答,让参与公益科普活动的病友们非常感动。

为方便现场之外的广大病友及家属了解淋巴瘤的防治知识,不少淋巴瘤科普教育基地的医生们还策划并举行了线上的淋巴瘤防治系列公益科普直播讲座。直播重点围绕淋巴瘤这一疾病,专家们从疾病病因、病理机制、临床表现以及治疗做了详细阐述,并从日常生活、居家护理等方面重点提醒病友们的疾病管理与家庭护理的注意事项。

点亮星光,愈你同行。专家与广大病友们携手前行,继续助力淋巴瘤全病程管理。希望在与疾病对抗的道路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可以为淋巴瘤患者们点亮一路星光,一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