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交通执法普法在行动-山城日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交通执法普法在行动

         

分类:山城新闻眼 时间:2024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王佳

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成立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访企业、走进服务区,向辖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

(图注:执法人员在养护企业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讲)

活动中,执法人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监管职责,服务行业监管对象,深入辖区高速公路养护企业及武隆服务区等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多层次、多方式进行法治宣传讲解。在辖区养护中心,执法人员向企业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宣讲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武隆服务区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化身普法宣传员,为辖区过往游客、周边群众宣传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拒乘“黑车”、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过往游客纷纷驻足、参与互动问答,主动了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图注:执法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在武隆放服务区向广大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咨询讲解服务50余人次,营造了“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过往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二大队将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