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法院再组“CP” 赋能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山城日报

川渝法院再组“CP” 赋能川南渝西融合发展

         

分类:时政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仪式现场。重庆一中院供图

华龙网讯(记者 余志斌 实习生 马翰松)近日,重庆一中院与四川自贡中院、泸州中院、内江中院、宜宾中院联合签署《推动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共同建立两地五家法院常态化司法协作工作机制,赋能川南渝西融合发展。

重庆一中院负责人介绍,川南渝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一极,承载能力强、产业基础好。为更好服务保障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框架协议》确定了党建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司法保护、诉源治理改革、跨区域诉讼服务、跨区域执行联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裁判尺度统一机制、智慧法院建设、“数助决策”服务、队伍培训交流及调研信息宣传协作等12项重点协作事项;建立了两地五家中院司法协作常态化沟通协调、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等机制。

下一步,川渝两级法院将全面落实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营造规则统一、透明公正、平等有序的法治环境和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