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丨《火影忍者》《使命召唤》将在南岸开赛!南岸区将从这些方面升级市民生活-山城日报

发言人来了丨《火影忍者》《使命召唤》将在南岸开赛!南岸区将从这些方面升级市民生活

         

分类:区县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华龙网讯(记者 简梦 实习生 刘宣晨)“作为一个在南岸工作、生活的老百姓,我觉得南岸的文体和旅游搞得不错,那南岸区下一步将如何继续在这些方面发力?”今(19)日,在南岸区“发言人来了”活动现场,南岸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包茹华就该问题,从“颜值”和“价值”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华龙网记者 简梦 摄

包茹华介绍,一方面南岸区深挖本底,凸显颜值,除了已形成的由两大景区、三条千年老街、五大市级名馆组成的“南岸十美”,现正进一步打造龙门浩老街下浩里、卜内门洋行等新一批文化地标。另一方面,南岸区还积极打造IP,实现价值,承办各大活动赛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焰火及光影艺术表演、重庆国际马拉松、《英雄联盟》手游全国联赛总决赛、《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等重磅赛事,进一步满足了各年龄段市民的“耍事”需求。

南岸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包茹华。华龙网记者 简梦 摄

发布会现场,包茹华也向广大市民和电竞爱好者发出“参赛”邀请。据悉,2024年1月初,《火影忍者》手游全国总决赛和《使命召唤》新春南山火锅地图发布将在南岸举办,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也会在3月的南滨路鸣枪起跑。“届时,南岸区赛事体验、配套活动将进一步提档升级。”包茹华说。

据介绍,南岸区作为西部首个同时获评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地区,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正源源不断为本地居民和来渝游客打造更多更优质的“耍事”。包茹华说:“南岸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逐步形成了‘文旅体+商农康’的融合发展之路。”

未来,南岸区还将继续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叠加平台资源优势,瞄准数字内容新领域,发挥市区共建重庆市数字出版产业基地的“独有性”政策资源,大力引进布局一批文化数字出版和数字视听项目,为南岸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赛道、新动能。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