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健友方医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山城日报

重庆华健友方医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分类:商讯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院职工安全防火意识、自救意识和逃生技能,提升医疗机构火灾防控能力,2024年3月29日,重庆华健友方医院邀请利民消防培训中心熊教官来院指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熊教官通过多媒体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基本知识、火灾主要原因、防控措施、火灾处置、人员疏散和消防事故责任追究等内容,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介绍了安全使用电器设备和防火防爆的基础知识,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判断火源、自救、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解答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在教官指导下,开展了室外现场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使用灭火器材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实操环节,熊教官现场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多名员工们进行了实操演练。

医院是火灾重点防控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要紧抓。从行动上加强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院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全力为患者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