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落实“五进入” 促进消保教育走深走实-山城日报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落实“五进入” 促进消保教育走深走实

         

分类:山城观察 时间:2024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简称“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在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五进入”消保教育宣传工作,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监管单位指导下,围绕传播金融正能量、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价值投资观念等方面,组织公司咨询顾问、消保志愿者通过“进楼宇、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等方式向消费者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工作,以更“接地气、通民心”的活动形式,让金融知识普及走“新”更入“心”

进校园筑牢校园金融防线

为守护校园金融安全,筑牢学生健康成长的金融防线,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在金融宣教活动中结合真实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提示在校师生防范不法分子潜入班级群开展诈骗活动,并号召大家不出租、不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以高息利诱的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现场,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的消保志愿者们,通过金融互动小游戏,调动师生们的参与积极性,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师生们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不断提高自身权益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进企业共筑金融安全防火墙

为持续帮助企业主及企业员工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的消保志愿者们,深入小微企业聚集地与小微企业主、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高息利诱投资等内容开展集游戏互动与知识科普为一体的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企业员工及企业主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下学习金融消保知识,增强诈骗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金融知识(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在开展金融宣教的同时,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的咨询顾问针对近年来监管出台的金融惠民利民、减费让利、金融纾困等政策,向小微企业主进行宣传和解读,并根据现场企业员工特点,提示大家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信贷、投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性借贷的消费投资理念。

践行“金融为民”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产业发展的基础,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更是金融机构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作为以科技向善驱动温暖服务的非银小微融资服务机构,应充分认识并把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定追求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金融融资服务,坚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责任。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将以此次“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和完善客户保护等,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用综合性服务赋能小微成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