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与新意皆满!这个3月,一起在青山绿水间臻享春日盛宴!-山城日报

心意与新意皆满!这个3月,一起在青山绿水间臻享春日盛宴!

         

分类:山城观察 时间:2024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转眼间,3月已经过半,春天时节正在亦步亦趋地向我们走来,林芝,这片被誉为“雪域江南”的魅力土地,也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3月31日,林芝第二十一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启幕在即,为期一个月的桃花盛宴,将向所有前来游玩的“桃花有缘人”,展示这片人间净地的独特盛景。

“雪山遇上桃花”相映成趣的意境即将唯美呈现,林芝的每一寸生灵草木,都以自然、纯净的模样,生长于千万游客眼前。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而林芝市委、市政府及全体林芝人民的努力,则加速实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携手共同创造至美、至纯的林芝仙境。

多重政策守护“人间净地” 万千努力齐创“绿色林芝”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的东南部,拥有纷繁如锦的自然风光和丰厚充沛的生态资源。这里的青山绿水,不仅是林芝人民的金山银山,更是中国乃至世界共同的亮眼明珠。近年来,林芝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着这片“人间净地”的可持续发展。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林芝市委、市政府坚持真抓实干,以战略高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陆续健全生态文明法治,出台《林芝市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积极作为,打造生态环境铁军,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动着“绿色林芝”的落实。一系列切实举措,不但让国土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初见成效,更使高原特色绿色经济蓬勃发展。

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林芝市加强了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保护,严格控制污染排放,并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桃花节等文化旅游活动的瞩目举办,也让更多游客了解林芝、爱上林芝,从而共同参与到守护林芝的队伍中来。

可以说,林芝今天的璀璨风光,来自于林芝市委、市政府锲而不舍的日夜努力,也离不开无数林芝人民、林芝风景爱好者的悉心宠爱。

夺目三月桃花盛放 再遇桃花节万物皆新

林芝如诗如画般的自然风光,既有江南的秀丽,又有塞北的雄浑。每年春天,林芝的桃花都能持续创造文旅神话,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游玩观赏。而今年已经来到第二十一届的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以“3+22+N”模式,即:3个核心主题+22项趣味活动+N的活动立体矩阵,呈现林芝再度打造品质文旅的进击之势。

今年的桃花节可谓是创新登场、新意满满。“桃花春日宴”美食体验活动,游客们将品尝到林芝别致的本土桃花美食,融合着桃花的香气,林芝将以最本土化的食材,奉上春天气息的独家记忆和民俗韵味。

此外,“桃花有礼了”特色产品市集也将成为桃花节的一大亮点,游客们可以购买到林芝本土出品的手工艺品、土特产等,注入林芝自然元素和文化内涵的特色产品,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绝佳礼物,更可以免费包邮到家,让游客们在林芝玩得开心、买得省心!。

除了美食与购物,本届桃花节还把目光聚焦在活动的品质感及艺术价值。“桃花朵朵”艺术共创活动也将应运而生,游客们可以与当地的艺术家们一起,以桃花为主题,共同思维碰撞,创作出自己的艺术作品,在林芝留下独属于自己的专属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桃花节期间还将举行一场盛大的“自然堂”桃花音乐节。音乐节将邀约知名歌手和乐队现场献唱,他们将用音乐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视听狂欢宴,让人们在桃花海洋中尽享音乐美妙。

同时,桃花公路情书、游客互动等环节也将让游客以喜爱之情深度联结林芝的秀美景观,零距离、强交互地触碰林芝的魅力和温度。游客们可以在桃花公路上写下自己的情书,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和祝福;同时,也可以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和表演,与当地的居民们一起分享快乐和喜悦。

据悉,桃花节主办方不但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活动,还开设了免费通勤公交车,电动单车免费骑行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以全力护航各位林芝忠实“粉丝”的游览体验。

桃花盛放林芝韵,塞上江南春满园!3月31日,正值桃花烂漫时,欢迎来到林芝第二十一届桃花旅游文化节,臻享百里花海,一同不负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