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部标杆 重庆广电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山城日报

打造西部标杆 重庆广电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分类:山城观察 时间:2024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山城日报

3月23日,在“第1眼打造全国一流大视听新媒体启动仪式”上,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宣布旗下数字内容聚合传播平台第1眼新闻客户端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与华为共建鸿蒙花园。

一直以来,重庆广电践行“传播文化、赋能产业、服务社会,添彩生活”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广电运营平台,拥有第1眼新闻、重庆卫视、重庆广播、重数传媒、重庆有线网络、12个地面电视频道和第三方平台组成的音视频传播矩阵,为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着力打造第1眼新闻这一传媒旗舰。

作为重庆广电倾力打造的新媒体核心品牌,第1眼新闻锚定建设“具有重大影响力、鲜明辨识度、国内一流大视听新媒体”目标,已发展成为重庆“移动视频传播旗舰”。在加快数字赋能、内容提质、平台焕新工作的同时,第1眼新闻也注重科技赋能。未来,第1眼新闻将推行智能化、可视化、移动化的创新变革,利用鸿蒙系统原生智能、原生安全等特性优化新闻采集、制作、分发等环节,提升新闻生产效能,确保新闻做到快速响应、高效推送;融合鸿蒙系统全场景互联的特性,激活和拓展不同终端的用户,探索更多内容呈现场景和新的交互方式,满足多终端用户对热点新闻及时、准确、全面的获取需求。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鹏表示,此次牵手华为,打造媒体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应用场景,不仅有助于推动鸿蒙生态在广电传媒领域的发展,更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数字重庆建设的广电行动,将加速重庆广电全媒体传播体系的迭代升级、改革创新。

截至目前,鸿蒙生态已有政务民生、银行金融、交通出行等不同行业的数千家应用和服务接入,设备增长超过8亿台。重庆广电的加入,为西部地区鸿蒙生态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标志着重庆成为西部地区传媒行业鸿蒙化的先行者。鸿蒙生态将以开放共赢的决心,为广电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媒体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携手更多传媒机构开创智慧媒体新纪元,打造更智能的新闻资讯体验和更优质的视听体验,让用户尽享数字化红利。